第一屆徵文比賽

由觀塘區傑出學生協會主辦,第一屆徵文比賽將在四月中開始徵稿,比賽主題圍繞對未來的期盼,比賽分初中以及高中組,初中組同學須就我們的未來抒發己見,包括對自己或是對社會未來的期盼;而高中組同學則須以人生順逆流為中心,表達對順境及逆境的看法。每組冠軍可得到最高$1000的書卷,另設亞軍、季軍和優異獎數名,截止日期為五月三十日。未來不等人,各位觀塘區的中學生,別吝嗇你的筆墨,報名參加比賽吧!比賽詳情

對 象: 就讀觀塘區的中學生
組 別: 初中組(中一至中三)、高中組(中四至中六)
參賽資格: 就讀觀塘區中學的全日制學生
費 用: 全免
作品數量: 每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篇原創作品
名額上限: 參加人數不設上限。
截稿日期: 2011 年5 月30 日
主題: 初中組 :我們的未來; 表達對自己或是社會未來的期盼.高中組 :人生順逆流; 對順逆境的經歷,看法.

(題目自定, 符合主題皆可)

 參賽表格下載

比賽目的

是次比賽為本青年機構第一次舉辦的徵文比賽. 本會認為,對年青人而言,未來和人生高低潮都是十分值得年輕人反思的題目. 本會希望透過這次比賽能讓社會的新生代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好好想一想自己和社會的未來,表達他們對未來的遠見和憧憬. 同時,人生難免遇上挫折,每個年青人都必需學習面對逆境. 本會同時希望能透過比賽引起區內學生對人生順逆境的反思從而加強出他們的抗逆能力

評審

本會將邀請專業的中文老師作評審,共分一次初選和一次決審。初選:參加者的作品將隨機分給8 位中文老師作評審,每位評審於每

個組別挑選不多於3 份作品進行決審。

決審:本會收集過評審所甄選的作品後,將安排決審會議,選出初中

組及高中組的得獎作品。公佈結果

比賽結果及獲獎文章將公佈於觀塘區傑出學生協會網站及其討論區,比賽得獎者將收到額外通知,並於第六屆觀塘區傑出學生頒獎禮當天接受頒獎。

比賽規則

(1)字數:初中組不少於400 字;高中組不少於600
字;(包括標點符號)

(2)撰寫形式:各類文體皆可。(詩詞除外)

(3)投稿規格:可以打字列印在白紙上,或繕寫於打橫書寫的原稿紙上,紙上必需有學校名稱、參賽者姓名及題目。

(4)參賽者必須遵守以下規則,否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及褫奪得獎資格:

4.1 清楚填寫個人資料於參賽表格上,不得有漏;如手寫原稿,字體必須端正。

4.2 參賽作品必須未經過任何媒體發表,不可一稿兩投。

4.3 如發現涉及抄襲之得獎者,必須退還獎項及獎品,並要承擔法律後果。

(5) 本會執委不能參加

(6)主辦機構擁有評選之最後決定權。比賽結果以大會評選團作最後判決為準則,參賽者不得異議。

 比賽詳情及參賽表格PDF版本

獎項高中及初中組分別設有冠、亞、季軍三個獎項和優異獎五名。

冠軍:可獲得書券$1000 及獎狀乙張。

亞軍:可獲得書券$500 及獎狀乙張。

季軍:可獲得書券$300 及獎狀乙張。

優異獎數名,各得書券$100 及獎狀乙張。參賽方法

請將報名表格置於參賽作品上,然後對摺,一併同郵寄回<觀塘開源道72 號溢財中心4 字樓M 室>,信封面請註明「觀塘區傑出學生協會主辦-第一屆中學生徵文比賽」。

收件日期

2011 年5 月30 日止,以郵戳為憑。

報名表及參賽表格可於www.ktosa.org 下載

報名細則:請詳細填寫報名表格內的各項資料,如資料不全,恕不接受申請。

其他事項

(1)參賽者請自留底稿,主辦機構恕不負責退稿。

(2)主辦機構有權修訂上述章程,若有更改,會透過電郵發布。

(3)得獎作品之版權將由本會及參賽者共同擁有(參賽者之作品將被刊登在觀塘區傑出學生的網站)

*如有問題, 可瀏覽KTOSA 網站: www.ktosa.org ,電郵至ktosaw@gmail.com 或 致電:

2344 1627


搜尋欄